【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民族团结一家亲未来一定更美好

2017年10月16日 10: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人大》杂志社副总编 吾里亚提 · 伊布拉义木

  我们《新疆人大》杂志社的工作人员是由多个民族组成的,日常工作中我们的关系十分融洽,我比她们年长一些,她们都亲切地叫我姐。“姐,这个药对肠胃的损伤少。”李若檑把一盒药给我时,我的心是暖的;“姐,你的眼睛不太好,我多看一点。”热娜每次说这句话时,我是幸福的……这里的每一个人从细微处温暖着我,这就是我们杂志社的姐妹情。我爱这个大家庭,正因为对彼此的爱让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我们在一起工作不分民族,我就是她们的姐姐、同事、朋友、牵挂的人。她们说从我身上学会了坚强和担当,我从她们身上学会了感恩和付出。我们就是这样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体,我们努力完成着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我成长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父母是新中国第一代大学生,国家的好政策改变了他们的命运。父母对祖国的感恩之情难以用言语表达,因此他们从小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诚实的、善良的、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们这种淳朴的感恩之情影响着我的一生。父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我怎样感恩、怎样报效祖国、怎样维护民族团结。

  我很幸运生长在新中国,强大的祖国为我们挡风遮雨。因为懂得感恩并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把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给了下一代,并教育他们做一个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人。只要心中有信仰、有担当、有责任、有对祖国的忠诚,感恩党、感恩祖国,就会处处撒下爱的种子。我经常给孩子们讲,15年免费教育、免费健康体检、安居富民房等,国家给予我们的还少吗?国家保护着我们的权益,给我们创造了优越的成长、生活环境,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所以,我们决不允许“三股势力”“两面人”破坏我们的家园,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破坏我们各民族之间的感情。

  作为宣传战线上的一名女干部,我要把党的好政策讲到每一个姐妹的心坎里,让她们从心底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宣传党的好政策,教育引导亲戚朋友和身边的各族姐妹们,让她们认清“三股势力”的危害,带领姐妹们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面对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制止,不包庇、不袒护。把各族姐妹们的心凝聚在一起,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绝不姑息、绝不退缩。

  要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让各族姐妹们成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践行者和维护者。要让姐妹们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发挥好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作用,共建和谐、和睦、融洽的邻里、家庭关系。我们彼此关心温暖着,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