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派驻纪检组、派出纪工委干部培训班举办

2017年10月16日 15:5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瑾报道)10月9日至10日,兵团纪委派驻纪检组、派出纪工委干部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兵团纪委13个派驻纪检组和派出纪工委的3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兵团纪委实施派驻后对派驻干部的首次培训,旨在提高派驻纪检组、派出纪工委干部的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兵团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办班方案、课程设置等相关事宜。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形式丰富多样,既有集中授课,又有交流研讨;既有法规文件的解读辅导,又有实践操作的经验介绍;既有党校教授的专业授课,又有自治区有关派驻纪检组领导和学员的工作交流。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对派驻监督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圆满完成兵团党委、兵团纪委赋予的职责任务奠定了思想基础;明确了职责定位,初步了解了派驻工作的方法和手段,理清了派驻机构与兵团纪委、驻在部门及机关纪委的关系,找准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通过精准监督,结合驻在部门职责特点,紧盯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负责人等关键人员,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紧紧围绕工作重点,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