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三公”经费会议费支出年均下降7%

2017年10月16日 15:5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晓维报道)10月10日,记者从五师双河市纪委了解到,该师市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中,健全各类制度,做好监督工作,提高了各单位各部门落实规定的自觉性,体现了“抓早抓小”的特点。自2014年起,该师市“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年均下降7%。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该师市党委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梳理,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相继修订出台了《五师双河市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五师双河市党政机关问责办法(试行)》、“三公”经费通报等制度。5年来,该师市各级党组织共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1326项,建立各类制度261项。

  该师市纪委每半年对各基层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会、问卷等形式了解掌握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早提醒,及时纠正,督促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提高了各单位各部门落实规定的自觉性,有效地促进了制度建设。

  本着“抓早抓小”的原则,该师市主要领导带头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发短文,将多个相关行业会议合并,会期大幅压缩;师市纪检监察、文化宣传等全师性会议改变以往惯例,均通过视频会议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