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巴州纺织业增加值达10.56亿元

2017年10月16日 16:0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报道) 10月11日,记者从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今年1-8月巴州纺织业增加值已达10.56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高于全州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工业平均增速14.8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增长0.9个百分点。

  今年,在国家和自治区多项优惠政策扶持下,巴州地区纺织业发展迅速,国内各大纺织服装企业纷纷入驻,区域品牌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形成了全疆知名的高品质纺织生产基地,成为带动就业的主力军。截至8月底,全州共有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24家,比2016年末增加8家。

  10月10日,记者在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看到,一批销往浙江的棉纱正在抓紧生产,眼下企业的11个车间正在满负荷运转。今年1-9月,企业生产棉纱70746吨,实现销售收入10.24亿元,产销率达到了100%。

  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斌告诉记者:“企业生产的纱线销售情况较好,这两天共有43组集装箱要发出,主要发往江浙一带,现在企业已达到350吨/天的产能,基本上是生产多少,发往内地就能销售多少,产销率接近100%。”

  热汗古力·艾山是纺纱生产线上的一名操作工,这段时间,她和姐妹们细心操作,赶制一批批大订单。虽然每天很忙碌,但是她们却干劲十足,因为这样的旺季每个月可以多拿五六百元工资。她激动地说:“这段时间我们工厂的订单特别多。干得多了就拿得多。这个月工资可以拿到4000多元。”

  库尔勒兵娟制衣厂正在赶制一批警用特制服装。今年,企业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前期手续办理和厂房改造,建成了5条国内先进服装生产线,安装了500套日本、瑞典的先进生产设备,使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年加工生产服装600万件的能力。总经理郭宏图介绍:“我们现在每个月的产值基本上在1000万元左右。投产到年底我们预计能完成120万件(条)的服装,预计产值能达到一亿五千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已完成总投资210亿元,已入驻各类纺织服装企业34家,解决带动就业1.1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