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舞台剧《冰雪奇缘》11月4日与乌鲁木齐观众见面

2017年10月17日 10:0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报道)工作队出资办理“文惠卡”,购票请居民看演出,这是乌鲁木齐天山区财政局驻东后北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所做的实事。

  自今年9月预订30张“文惠卡”之后,目前该社区已有30名居民在乌鲁木齐剧场观看了舞台剧《80 90》。

  这次工作队看到儿童舞台剧《冰雪奇缘》门票正在预订中,听取居民意见后,用“文惠卡”购票50张,请辖区各民族孩子一起观看演出。

  10月16日,天山区财政局驻东后北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龚明英说,一张“文惠卡”,自己掏100元,政府补贴400元,可以看儿童剧、赏京剧、听相声等,经过商议,工作队出资购置了30张“文惠卡”,让大家意外的是不少热心居民都送来了身份证,支持办理。

  家住东后街189号院的楼栋长姜明艳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这是为大家办好事,而且有机会跟邻居们一起走进剧场看演出,也是不错的邻里聚会。

  这次组织观看儿童舞台剧《冰雪奇缘》,以社区孩子自愿报名为主,其中有结对亲戚的孩子,也有一个班里的好朋友,希望孩子们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观影中加深友谊,增进民族团结。

  儿童舞台剧《冰雪奇缘》根据安徒生经典童话改编,将艾尔莎三兄妹和众多神秘的小伙伴在冰雪王国遇到的一系列神奇故事呈现给观众。该剧由中国、西班牙等多国创作团队协力完成,运用高科技舞美技术打造魔幻舞台效果,在国内巡演中获得良好口碑。

  作为乌鲁木齐“文惠卡”秋季演出季重量级演出剧目,该剧将于11月4日、5日在乌鲁木齐剧院演出四场。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文惠卡”申领人数已超过8000人。据乌鲁木齐“文惠卡”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文惠卡”项目执行推广中,儿童剧是观众关注度最高的,此次儿童剧《冰雪奇缘》也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观剧需求特别引进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