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恩党感恩祖国 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7年10月17日 10: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行署党组成员、副专员 买买提 · 沙吾提

  我从小就和各族孩子生活学习在一起,工作后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在各族兄弟姐妹的帮助支持下,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回想我的成长经历,概括起来只有两个字——感恩。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祖国,让我拥有了美好幸福的生活和为各族群众服务的机会。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援疆省市的支持帮助下,安居富民、定居兴牧、15年免费教育、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新农合等一系列惠民工程的实施,各族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烈,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不断增强。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饮水的变化。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国家实施防病改水工程,全疆各地打机井、修水塔、建供水管网,各族群众告别了涝坝水,喝上了清洁卫生的自来水,群众纷纷夸赞防病改水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让群众夸赞的还有道路的变化。砂石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村与村之间都通了柏油路,群众出行十分方便。每当夜幕降临,道路两旁的路灯便亮了起来。群众说,明亮的灯光不止照亮了夜空,更照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众多惠民政策让新疆发生了巨变,老百姓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绿色发展理念在阿克苏落地见效,各级党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开荒,一个个街头绿地、一片片湿地公园为阿克苏增添了一道道绿色风景线。继柯柯牙生态绿化工程之后,即将完成的阿克苏河、渭干河两个百万亩生态绿化工程,将继续开创生态治理奇迹。

  这些辉煌巨变不是偶然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凝聚着来自党和国家以及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凝聚着全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辛勤汗水。能过上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难道不应该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我们的伟大祖国吗?

  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下,各族群众正阔步前进,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