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心怀感恩 坚定不移跟党走

2017年10月17日 11: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接待办主任科员 买丽巴 · 买买提

  在新疆这片热土上,我们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强大祖国带来的幸福安定生活,一直以来我都心怀感恩,感恩党培养了现在的我。

  学习,改变了我的命运。我出生在塔城地区沙湾县,从小就和各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2001年初中毕业后,我参加内高班招录考试,幸运地考入了深圳市松岗中学,在那里经历了四年的学习生活。学校给我们创造了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松岗中学的四年时光,到现在都历历在目。老师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教育我们,总是不厌其烦地教导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来自新疆各地的120多名各族同学在那里同吃同住同成长,一起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学会了自立、开阔了眼界。四年内高班,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报答党的恩情。2005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长安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入学第二年我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党的关怀,让我在基层锻炼成长。2009年大学毕业后,我参加公务员考试,2010年2月被分配到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工作。在那里,我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民家中,感受到基层群众的朴实、热情,了解了群众所想所需所急,见证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给各族群众带来的实惠。在基层三年,我亲眼目睹了基层群众生活日益改善,享受着发展带来的红利,感受着他们浓浓的感恩情怀,大家无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党的领导,成就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来自县城,我丈夫来自农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丈夫因为享受了国家助学项目,才有机会到高等学府完成大学学业。2009年,我们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学习时相识,并一起分配到阿克苏地区工作。经历三年的基层工作之后,2012年年底我们参加自治区公务员遴选考试,同时考入了自治区级单位工作。我们深深感受到,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才能让我们有机会到高等学府求学,成就自己的理想抱负,才能让我们有机会从基层走到现在的工作岗位,施展自己的才华。

  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定不移跟党走。如果没有党的培养,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现在的我。在新中国成长起来的我们,对于妄图分裂国家,抹黑党和国家形象,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灾难的“三股势力”,我们绝不容忍,要坚决与之斗争到底。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民族兄弟姐妹都是一家人,一直以来都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地工作生活着,因为有伟大的祖国,才能安定幸福地生活。我们对党对祖国有着浓浓的感恩之情,只有用实际行动,以更加诚挚的感恩之心,与各族群众手挽手、心连心,以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