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新疆交通建设项目完成近1500亿元投资

2017年10月17日 11: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10月16日,连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施工车辆来来往往,杏花村隧道内的掘进工作也在加紧施工,“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今年建设任务的78%。剩下的时间,将会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按时完成今年的投资任务。”该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玉山江·伊布拉音说。

  “小乌”项目是我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起点位于小草湖互通立交前,终点接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乌拉泊互通,全长121公里。从去年开工至今,3000多名建设者在“小乌”项目一线施工,确保了项目顺利进行。项目全部完工后,G30道路将全面扩能提速,乌鲁木齐到吐鲁番驾车时间可缩短近一小时,丝绸之路经济带这条公路大动脉将更具活力。

  该项目第三合同段的杏花村隧道是项目的节点工程,杏花村1号隧道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单洞四车道大跨扁平超大断面公路隧道。16日,记者走进杏花村1号隧道下行线出口隧道,宽阔的隧道显得空旷高远,这里将是4车道的通行点。隧道开挖尽头,一台混凝土喷浆机在往开挖好的洞壁上喷射混凝土,拉运混凝土的货车进进出出,为喷浆机提供“弹药”。

  “我们采取两头掘进的方式开挖隧道,目前,1号隧道下行线掘进516米,上行线掘进613米。”该项目第三合同段项目经理李合银说,700多名负责隧道的施工人员将加班加点施工,力争12月10日左右打通1、2号隧道的上行线。到明年6月份,再打通下行线。

  “我们将增加机械和人员,抢抓施工期,并做好冬季施工准备,早日完成建设任务。”玉山江·伊布拉音说。

  今年我区交通建设任务压力空前,交通建设项目4347个、总投资821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006亿元,全疆30多万名交通建设者奋战在一线,努力完成投资任务。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5日,全疆347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占80%;累计完成投资149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74.44%,是去年同期完成投资额的5.6倍,是2016年全年完成投资额(360亿元)的4.1倍。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宏斌说:“目前,全区完成公路交通建设投资是去年全年的4倍多,超越了新疆交通建设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我们还要继续加把劲,持续用力,确保今年投资任务圆满完成,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