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让党的旗帜更加鲜红

2017年10月17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 侯嫣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奋斗的精神激发前行的力量。

  连日来,《新疆日报》“十九大代表风采”栏目中,报道了一个个优秀党代表的先进事迹,他们向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展示了当代新疆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让党的旗帜变得更加鲜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事业发展部主任肉仙姑力·阿不都克力木始终把患者和工作摆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十多年没休过年假”“生病了就在办公室打点滴”“手臂骨折了,吊着胳膊坚持上班”……提起肉仙姑力,熟识的人都会被她的勤奋和敬业精神所感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广州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热先古力·托乎提仅用3年时间,就对辖区里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百余户商业网点、1139户2380名居民的情况了如指掌,靠什么能做到这一点?靠“笨功夫”,就是要走到群众中去,和群众近些再近些;新疆有色集团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选矿厂摇床工容雪岭28年坚守在矿山,用坚毅和执着传承着工匠精神……他们爱岗敬业、勇于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他们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作出了表率,为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回顾我们党96年的光辉历程,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有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

  脚下的力量,源自心中的信仰。在这支前仆后继的队伍里,多少人信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毅然拥抱真理,又有多少人“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人生词典中只有奉献。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抛头颅、洒热血;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舍小家、顾大家;在激情奔涌的改革开放新时代,共产党员奉献在前、名利在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惧牺牲、顽强拼搏,才书写下国家与民族奋进的壮丽诗篇。

  当前,新疆的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呼唤更多的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各族人民群众为新疆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让党的旗帜更鲜红,就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就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为人民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时刻牢记“群众呼声是第一信号”,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像先进典型一样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

  自身硬气才有公信力,以身作则才有感召力。作为党员,就不能只满足于做合格党员,还要像优秀党代表学习,争做优秀党员,无论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给自己提升的空间和动力,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学多做,从合格党员到优秀党员,不断追求进步,才能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才能为党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