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

克拉玛依团结新村“奶奶合唱团”:唱红歌 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7日 11: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白慧东 李阳报道)“北京的金山上光茫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10月15日晚,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的“奶奶合唱团”正在唱红歌喜迎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我们的心情特别激动,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党带领我们各族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合唱团成员乔力潘汗说。

  之所以“叫奶奶合唱团”,是因为合唱团的12名成员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都是奶奶级别的。

  64岁的库力卡提·艾迪力汗是一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团结新村的“老模范”,她年轻的时候是小拐乡“铁娘子”拖拉机队的队员。“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天然气也通了,平坦的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这些年来,村里的变化说一天都说不完,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库力卡提·艾迪力汗说。

  合唱团是2017年3月在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下成立的。66岁的巴哈提汗本来住在克拉玛依市区的儿女家,当听说村里要组建合唱团,特意赶回来报了名。自从参加了合唱团,就留下来住在村里,说什么也不去市区儿女家了。

  为了这次唱红歌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老奶奶们每天认真彩排,每个人都充满热情,她们用这样朴实的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激。乔力潘汗说:“我们这一代人是从苦日子里走过来的,最能体会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我们一定要和各民族亲如一家,只有这样我们的日子才会一天比一天更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