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富蕴县集中力量脱贫攻坚 让百姓走上幸福路

2017年10月17日 12:32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多斯报道)10月16日,富蕴县库尔特乡阿舍勒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开展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力量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的17个爱心企业纷纷上台捐款、奉献爱心,共捐款9万余元,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富蕴县贫困脱贫攻坚。富蕴县众信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牟振武说:“这是我们企业应该做的,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企业做大做强忘不了当地老百姓,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广大群众的脱贫致富贡献绵薄之力。”

  今年,村民阿吾汗拜和村里的69户村民搬进离县城7公里的阿舍勒新村,住上了又明亮又暖和的新房,还免费领取了2吨煤和一袋米,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阿吾汗拜·卡泰说:“在党的关怀下,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现在,我们住的安居房不仅有自来水、有电,还有暖圈,所以我们今后一定跟着党走,教育好子孙,为建设美丽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据了解,富蕴县2017年计划实施各类项目22个,还将不断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援疆扶贫“四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

  富蕴县扶贫开发办主任田江生说:“近年来,我们通过实施产业扶持,通过实施一系列惠民政策,特别是实行‘两免一补’的小额信贷,以及大病救助的补助保险等一系列措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