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喜迎十九大 新疆媒体全力呈现团结奋进大美新疆

2017年10月17日 20: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王晶晶 庞雪芳报道)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为了全面、及时将党的声音、大会精神传递到天山南北,新疆媒体抽调精兵强将赴北京参与盛会的宣传报道,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大会盛况。

  10月17日,在大会召开的前一天,新疆各媒体的工作人员早已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为各族群众送上新鲜、权威、全面的新闻资讯。

  记者从新疆日报社了解到,新疆日报将充分发挥党报在重大报道上的优势,重点报道好新疆党代表参会履职情况,发挥好主流媒体的作用。另外,新疆日报紧紧围绕十九大会议的重要议题、重大主题设置了报道主题,重点突出三个特刊,打造五个特色栏目。同时,以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力求在新媒体跟进上有新作为。会议期间,新疆经济报将陆续推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特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特刊、《十九大精神耀天山》特刊。分六期推出“习近平总书记与新疆各族人民心连心”系列重点报道。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派出了由记者、编辑、主持人、技术人员组成的前方报道组,目前所有人员已全部就位,设在北京的直播室也已搭建完毕。大会期间,直播室每天将推出一个小时的特别节目——《高扬旗帜团结奋进》,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主题,邀请十九大党代表和特约评论员走进直播间,给听众传递新鲜资讯和重点解读。

  新疆电视台设在北京的演播室也早已搭建完毕,整个演播室以红色基调为主,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演播室中央是一块18平方米左右的曲面大屏幕。十九大召开期间,新疆电视台将为观众带来新闻午报、新闻联播、新闻夜班车、今日聚焦四档栏目。每档栏目都将由多种语言呈现,总时常超过300分钟。

  天山网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打造多款融媒体产品,通过“两微”“两端”“三报”“一刊”等新媒体报道矩阵全天候全景式,为网民打造出十九大“新闻盛宴”的“亮色”。

  目前,新疆各媒体已经准备就绪,只待十九大启幕。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