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山北麓首条高速公路开建

2017年10月18日 09:4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婷 通讯员柳文华报道)昆仑山北麓首条高速公路——G0612若羌-民丰高速公路已全线开工,预计2019年底通车,限速由60km/h提升到120km/h,届时两地间往来通行时间将减少3个多小时。

  10月17日,记者从巴州交通运输局了解到,G0612若羌-民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放射线北京至西藏高速公路(G6)联络线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G0612)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治区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全线共526公里,起点位于若羌北侧,终点位于民丰县鱼湖东侧,双向四车道,设计速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包括大、中桥20座,分离式立交14座,互通式立交7处,设置9处服务区。

  巴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新宏介绍,现在从若羌到民丰需要走G315线,该线路沿途大多限速60km/h,全程需8个多小时。G0612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基本与老路并行,距离虽未缩短,但设计时速提升到120km/h,通行时间可减少3个多小时。

  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G0612)建成后,将成为又一条出疆高速大通道,对促进南疆与内地交流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