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和熊的故事》11月上演

2017年10月18日 09:4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白帆报道)一个是爱运动的“约洛娃斯”,一个是爱学习的“阿里木”,面对森林里的猛兽大黑熊,两个小伙伴将如何战胜它?

  10月17日,记者从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了解到,由该团创作的儿童剧《老虎和熊的故事》将于11月和观众见面。目前该剧彩排已进入尾声。

  据了解,该剧共有3幕,讲述的是几个五年级小学生在大森林里的奇遇,主人公“约洛娃斯”和他的小伙伴智斗大黑熊,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孩子们:团结就是力量,人类与自然同生共长,才能真正做到共同维护生态和谐。

  “《老虎和熊的故事》经历了8个月的创编,修改9稿,是一部益智儿童剧。”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编剧魏子怡说,希望孩子们看过后不仅能收获快乐,还能学到知识、得到启发。比如,剧中加入天山雪豹、塔里木兔、荨麻草等动植物形象,孩子在观剧过程中也加深了对新疆动植物的了解。

  该剧导演王诗乔介绍,为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该剧在灯光、音乐、互动等方面下足了功夫,还运用了魔术、黑幕戏剧等多种舞台效果。王诗乔认为,和书本上知识不同的是,戏剧教育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心灵和情感体验,拓展想象力,学会用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

  据了解,9月初,剧组演员开始形体训练、动物模拟训练。饰演阿里木的演员林颖平时都是演成人话剧,这次演一个11岁的小男孩。“模仿男孩的声音、体态,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林颖说。

  新疆艺术剧院在上世纪80年代创排了《长在犄角上的舌头》《小羊咩咩叫》等儿童剧。2015年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改编创排的青少年话剧《特殊作业》在全疆演出四十余场。该剧团副团长王芳说,今后剧团将创排题材多样的原创剧目,把更多优秀作品带给全疆少年儿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