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2017年10月18日 10: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公司 肉孜麦麦提 · 巴克

  2017年9月26日,我作为“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成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讲述了自己的圆梦故事。第二天下午,我有幸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次参观让我印象深刻,从“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模型再到终端配送机器人……高科技的展品和互动体验项目,让我全方位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我国在不同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智”造的步伐越来越快、规模越来越大、领域越来越广。

  在展厅,看到新疆在住房、医疗、教育、环境、人文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我倍感自豪。我深深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和政府多项惠民政策的驱动下,新疆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对各族群众说:“幸福生活源于党的领导,我们要饮水思源。”

  我出生在和田农村。1995年,我考上技校,村民们都跑到村口为我送行。一位老村干部很激动,抓着我爸爸的手说:“咱们村里终于出了一个知识分子。肉孜麦麦提·巴克,你一定要好好干、干出点名堂,为咱们村争光。”当时,我对老村干部的话不太理解,但进入技校学习、走上工作岗位后,我才明白老村干部的这一番话是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

  现在,我的家乡和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修建了宽阔的柏油路;建成了崭新的安居富民房;村里的孩子们享受着15年免费义务教育……我们开着私家车行驶在宽阔的柏油路上,享受着交通便利带来的畅快;我们的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我们老有所依,享受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如此多的好政策,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党、不爱国呢?

  党带领我们创造了好生活,我们应该带着感恩的心,做些实事来报答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管理着23名工人的采油班班长。班组成员由多个民族组成,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像红柳一样抱团成长。在各族兄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组被评为“中石油铁人先锋号”。获得这样的荣誉,让我想到了那句维吾尔谚语: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我们生活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兄弟姐妹都要互敬互爱、互帮互助,才能共同进步。我想说,生活在新疆的各族兄弟姐妹们,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方土地,不管哪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才是正道。

  我要对各族群众说:“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我的父亲是一位乡村教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尊重,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要怀有感恩之心,要全力回报。一年前回家探亲,父亲仍一遍遍地告诉我:“你一定要知恩图报,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报党报国!”

  如今,通过党组织的培养,我成长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并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村的乡亲们都为我骄傲。他们教育孩子说:“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这几年,我在南北疆和内地十几个省市的大学、企业、社区、农村做了200多场主题宣讲,向大家宣讲党给我们新疆的优惠政策,宣传维护民族团结对我们新疆的重要性。通过一场场宣讲,表达我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心,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现在,生活越来越美好、社会进步越来越快,我们各族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我呼吁:让我们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