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风采】让阳光撒满村落

——记兵团法院驻疏勒县巴合齐乡阿亚克布其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尚争

2017年10月29日 12: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要让干部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让村党组织成为农村各项工作的定盘星……”今年2月,在驻村后第一次各支力量工作会议上,兵团法院驻疏勒县巴合齐乡阿亚克布其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尚争发出了这样的铮铮誓言。半年多来,她忠诚履行职责,以担当实干筑起坚强堡垒,以实际行动温暖着阿亚克布其村的每一个人。

  建构阳光的队伍

  尚争带领工作队队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星级化”创建,开展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专项整顿,组织学习党章,开展党员活动日和全员佩戴党徽活动,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教育;每周五开展“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讲党史、讲政策、讲法律;争取派出单位支持,投资改造了“农牧民夜校”、村会议室和党员活动中心,捐赠一批办公设备,提升了村级阵地的服务功能。

  积极从党员中培养宣讲员,在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上进行宣讲,开展红歌比赛和“我与党一起过生日”等活动,村党员队伍的“四个意识”和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今年已有75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村民再丁 · 赛丁说:“从尚书记和工作队队员们身上,我明白了什么才是为人民服务,我要积极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展露阳光的笑脸

  尚争带领工作队队员组织返乡大学生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发声亮剑、文体活动、暑期辅导等4个志愿服务队,引导和发动学生们以实际行建设美丽家园。许多学生说:“能够和工作队一起,为家乡的建设做些事情,这个假期过得很充实。”

  “让妇女真正撑起半边天。”尚争和村“两委”召开妇女大会,推选妇女小组长,号召妇女走出家门;联系并与纺织厂签订协议,解决了55名妇女的就业问题。“由于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比较好,又学了一些技术,现在我每个月有2500元收入,生活也越来越好。”拿到工资的村民努热古丽说。

  如今,在尚争和工作队队员们的努力下,村民笑容多了,会讲国家通用语言的人多了,外出务工的人多了,来村委会参加活动的人多了,主动申请入党的人多了。行走在村间,经常看到村民与工作队队员热情拥抱,村民为工作队送来了锦旗、自家做的美食,编写了赞美“访惠聚”的诗歌,这是对尚争和工作队员们的最高褒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