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风采】用真情点灯 以实干引路

——记塔城市发改委驻喀拉哈巴克乡上喀拉哈巴克村、青岗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拥军

2017年10月29日 12: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今年1月驻村后,塔城市发改委驻喀拉哈巴克乡上喀拉哈巴克村、青岗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拥军每天都会在“民情日记”中记下一天入户走访的情况,一句句平实的话语,流露着他倾情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

  用真情 打造铁堡垒

  为打造一个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支党员干部队伍,驻村后,赵拥军着实下了一番真功夫,付出了一份真感情。

  赵拥军以抓好党建为突破口,整顿干部纪律作风,对驻村各支队伍实施规范化管理,明确每个人的责任和分工。针对村“两委”班子服务群众能力弱、工作方式方法欠缺的问题,安排1名工作队队员帮扶1名村干部和3名党员,帮助立规矩、教方法、带作风,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素质明显提高,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明显增强。

  村党支部书记张新生说:“现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更扎实,落实工作更有力了,村委会成了村民最爱来的地方,在这样的环境下里我们办公心情也舒畅!”

  融亲情 暖热群众心

  走访中,村民反映村里文化生活单一、大家参加活动积极性不高,赵拥军心想:“村委会不仅是办公场所,更应该是一块聚人心的阵地,要让文化室和村民的心都‘热’起来。”

  赵拥军带领工作队员宣传组织群众跳广场舞、打球,播放红色电影,邀请市歌舞团进村举行文艺汇演,并将民族团结宣讲、惠民政策宣讲穿插其中,通过举身边例子、说百姓生活变化,歌颂党的恩情。组织村民参观红色历史文化教育基地,激发各族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赵拥军自费购买了50台收音机,送给村里的50位老人,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党的声音。听到耳机里传出的清晰声音。赵拥军还在村里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吸引村民广泛参与。“这个奖比的不仅是庭院,更是比团结、比向上。”赵拥军说。

  如今村子越来越整洁,群众的心也越来越齐。村民撒瑜玲说:“赵书记来了以后,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注豪情 铺就致富路

  “扶贫,不能光输血不造血,要结合互促,才能早日实现全民奔小康”。如何让百姓增收、让贫困户早日“摘帽”,是挂在赵拥军心头的另一件大事。

  针对全村农作物单一、近年来只种植玉米情况,赵拥军集思广益拓宽致富门路,联系专业机构测土配方,邀请农资企业进村培训,鼓励村民调整种植结构,试种花生800亩。

  为保证花生种植成功,赵拥军组织种植户学习成功经验, 通过本村合作社与克拉玛依北合花生种植合作社签订技术指导服务协议,与山东相府花生企业签订收购保护价合同,解决种植户的技术空白和销售顾虑。初步测算,每亩花生纯收入是玉米的一倍。 “我今年把150亩地全部种了花生,纯收入比往年增加了近10万元,这都是赵书记的功劳,有他和工作队作后盾,大家不愁富不起来。”种植大户张新荣说。

  在驻村的日子里,赵拥军脸庞晒黑了,但与群众的距离拉近了;鞋底的泥巴多了,但走路的感觉更加踏实了。他用实际行动为百姓点灯引路,用真情实干赢得了群众夸赞。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