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铭记党的恩情 一心一意跟党走

2017年10月19日 13: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老党员 艾斯卡尔 · 苏力坦

  我1946年出生,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41年。我当过村委会副主任、村委会主任,还当过15年的村党支部书记。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享受到了一系列好政策,过上了幸福生活。党的惠民政策涉及教育、就业、扶贫、医疗等领域,现在我们吃的是新鲜绿色的食品,住的是宽敞明亮的房屋。就拿我个人来说,自己掏了小头,党和政府补贴了大部分,就住进了定居兴牧房,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我二儿子贷款买了一辆铲车、一辆翻斗车,参与我们当地的建筑项目,走上了致富路。

  近年来,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阿合奇村村民们既饲养牲畜,又外出务工,很多村民搬下了高山牧场,开始了定居生活。这些年,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鼓励村民发展多种经营,引导帮助村民种植沙棘、大麦、胡麻等作物,同时学习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现在,沙棘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种植,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渠道。如今,村里新建的柏油路装上了路灯,我们修建了新式羊圈,用上了自来水,收听、收看上了广播电视,日子越过越好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党对我们各族群众的关心。看到我们牧民的生活越来越现代化了,看到阿合奇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很欣慰,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

  我虽然71岁了,但身体很好,我和老伴还养了近50只羊,空闲时,我会积极参与村里的活动。“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每次看到儿女们围坐在楼房的客厅里,吃着美食,看着电视,谈着如何致富的话题时,我都深有感触,我的一生离不开党的培养,我的子孙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得益于党的领导、党的好政策。我会时刻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恩情,教育子女尽自己所能勤劳致富,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教育引导身边的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