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广大党员干部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年10月19日 15:3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兵团广大党员干部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集中收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兵团领导孔星隆、张文全、李冀东与兵团机关党员干部在兵团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兵团领导李新明、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钟波分别在各师市、团场会场收看。

  9时整,兵团机关会议室座无虚席,各部门党员干部准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所有人的心情与北京人民大会堂就座的代表同样激动。收看过程中,大家屏声静气、聚精会神、倾心聆听、认真记录。

  在收看完开幕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兵团纪委副书记、秘书长何影说:“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我们将按照报告要求,进一步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好兵团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兵团文联副主席李斌说:“听了报告后非常激动,我为我们祖国五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前行、奋发有为,为兵团的文化繁荣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兵团党委、兵团办公厅副主任陈春雷说:“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它贯穿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做好扶贫攻坚、环保、向南发展等各项工作。”

  在各师市、团场机关,广大干部职工齐聚一堂,认真聆听报告。

  10月18日一大早,五师双河市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五师文化中心视频会议室,等待着大会开始。9时整,大会开始,大家聚精会神,倾心聆听。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行动纲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各基层连队社区的活动室内座无虚席,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集中在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0月18日上午,兵团人社局60名干部与各自的结对亲戚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鉴于部分维吾尔族亲戚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有限的现状,兵团人社局还协调三师伽师总场配备了精通双语的干部作为翻译,确保维吾尔族亲戚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

  直播结束后,大家围在一起畅谈感受,一起回顾近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一起述说党的英明决策带给团场、连队的巨大变化,一起梳理党的惠民政策带给每个家庭的实惠和幸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辛勤劳动,真心实意感党恩,不折不扣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8日,兵团驻三师五十一团五连“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各族干部群众80余人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工作队队长王金良说:“我为党和国家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而振奋。今后,我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切实把‘访惠聚’工作做出成绩、做出实效。”

  在高校校园里,广大师生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10月18日上午,石河子大学组织全校3.5万名师生在4个校区收看直播。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说:“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将来会发展得更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我们要进一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进一步推向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