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来自党代表排力杰家乡的期盼

2017年10月19日 16:0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加·加拉报道)10月18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天山深处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全村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60多位村民、党员早早来到村委会,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大家凝视一个画面,共听一个声音,对我国取得的新成就,对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村民们享受到的惠民工程等,有了更深的体会。

  蒙古族村民苏又来说:“今天,党的十九大盛大开幕。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备受鼓舞。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关于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方面的内容,我听了以后特别振奋。我们村党支部副书记排力杰作为代表参加大会,全体村民都非常自豪、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宣传到群众当中,把生活越过越好。”

  蒙古族村民阿力同才次克说:“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我们聚集在村委会观看十九大的开幕式。大家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无比自豪。不仅因为我们村党支部副书记排力杰同志参加了十九大,还因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特别鼓舞人心。党和国家给我们农牧民那么多惠民政策,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相信祖国会越来越繁荣富强。”

  在党代表排力杰家里,她的家人和亲戚朋友们围坐在一起,穿上盛装,怀着激动的心情,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大会开幕盛况。

  排力杰的父亲那木仁老人说:“我女儿排力杰当选为十九大党代表,我很自豪和骄傲。五年来,我们的党和国家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要更加拥护党、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排力杰的丈夫艾仁恰拉很自豪地说:“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以前在山里放牧,搬迁下来之后,特别是最近五年以来,我们牧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快。相信党的十九大后我们农牧民群众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