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我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2017年10月20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伊犁记者站张庆华报道)10月18日,赛娜瓦尔·米吉提一大早就来到位于伊宁市喀赞其民族手工业基地的公司里,与30多名员工一起坐在会议室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她还不时把一些关键语句翻译成维吾尔语讲给员工们听。

  赛娜瓦尔是伊宁市谭娜资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从伊犁毛纺织厂下岗后,开了一间15平方米的小裁缝店,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赛娜瓦尔生意越做越大,经过多年的发展,赛娜瓦尔成立了谭娜资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如今,谭娜资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是伊宁市小有名气的民族服装和礼服设计生产企业。公司拥有350平方米的生产场地,在高中档服饰、礼服的设计生产方面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还拥有6家销售店。

  赛娜瓦尔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是伊宁市“爱心妈妈”的成员,她长期资助伊宁市巴彦岱镇干沟小学的十名贫困儿童,还拿出数万元资金捐赠给伊宁市的贫困大学生。

  “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也希望把企业越做越大,能让更多的人到我们企业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赛娜瓦尔说,十九大的召开,让她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让我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赛娜瓦尔说,虽然目前公司生产的“赛乃瓦尔”服装品牌在疆内销路较好,但要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还需要不断开拓更大的市场。

  “我们不仅要让伊犁人知道‘赛乃瓦尔’服装,还要让全疆、全国的人都知道,要让我们的品牌走向世界。”赛娜瓦尔说,最近,公司将艾德莱斯绸与中国传统旗袍相结合设计的服装,受到好评。

  “我们与伊犁州旗袍协会合作,为她们制作了20多件艾德莱斯绸图案的旗袍,去香港参加比赛。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内地人青睐艾德莱斯绸制作的服饰,很多来伊犁旅游的内地人专门找到我们公司定制艾德莱斯绸的民族服饰。”赛娜瓦尔告诉记者。

  “十九大报告中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这段话让我们看到了更美好的明天。只要我们努力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实现。”赛娜瓦尔充满信心地说。

  为了让公司的每位员工都能了解十九大报告的有关内容,赛娜瓦尔还从手机中选取有关内容,用维吾尔语给生产车间的员工进行讲解。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