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永远跟党走 用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017年10月21日 11: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 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刀郎双语小学 阿提坎·艾海提

  父亲经常感慨地说:“我们现在的日子真的是太好了,自从中国共产党把我们从苦难中解救出来,我们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到处可以看到崭新的住房、通畅的公路,孩子享受15年免费教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种棉花、买农机、养牛养羊等都有补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听党话、不跟党走?”

  父亲之所以说这些话,就是怕我们这些孩子在享受幸福生活的时候,忘记了苦难,不懂得感恩。

  在父亲给我一遍又一遍讲过去故事的时候,我也永远忘不了小时候亲历的民族团结往事。记得父亲送我去上学的第一天就给我说:“孩子,你去学校要跟同学交朋友,好好学习。”

  那时候,父亲要求我每天学三句国语。学国语,同学们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只要我用手指什么,他们就跟我讲该怎么说,音发不准,同学们就反复教我说,直到我说的差不多。渐渐地我和班里的同学成了好朋友。他们特别喜欢吃我母亲打的馕,我就经常带馕给他们。秋天,同学家里的果子熟了就带我去吃水果。我们就这样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亲如兄弟姐妹。

  沐浴着党的温暖,我逐渐长大,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亲眼见证了15年免费教育给各族群众带来的实惠。学校入学率提高了,孩子们还吃上了免费的营养餐,每个村都修建了漂亮、温馨的幼儿园,农村孩子也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自治区以就业为导向狠抓职业教育,加强对初高中未就业毕业生职业技术培训,让各族青年有一技之长,掌握一项安身立命的本领,有钱挣、有盼头。

  党和国家为我们量身订制了这么多的优惠政策,各族群众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我们身边发生的这些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变化,无不体现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

  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人民教师,我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教师岗位,用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