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恩常在 为党的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2017年10月21日 12: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 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委副书记、县长 阿不都卡德尔 · 毛尼亚孜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能忘记新中国成立之初,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去见毛主席的故事,表达新疆各族群众对党和毛主席的感恩之情;我们不能忘记卡德尔 · 巴克大叔40年用1000多篇日记记载驻地部队与群众的深情厚谊,表达库车人民对党和人民子弟兵的感恩之情。

  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几十年的成长经历,对于我来说就是难以忘怀的感恩历程。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虽然从小失去父母,但是党和政府成了我的衣食父母。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抚育和培养,就不可能有我健康的成长,更不可能有我如今的美好生活。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疆各族群众共同见证了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大幅增长,生活在新疆这片土地上的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共同进步,一起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现代生活,每一名新疆儿女打心底里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新疆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快、最繁荣的时期,也是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最强的时期。库车各族群众的生活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土坯房变成了安居房、小汽车取代了毛驴车、电子商务走进新农村……大家的致富途径多了、腰包鼓了、心头乐了,生活越过越有滋味。各族群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真心感谢共产党,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不忘使命担当,不辜负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总书记的深情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国家层面谋划新疆发展,让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今天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来自于党的恩泽,我一生都是党的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以身许党许国。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随时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我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把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