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1日 17: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兵团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总结过去实事求是、振奋人心,阐述问题深刻透彻、鞭辟入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民心、众望所归,制定的发展目标和大政方针开拓创新、科学合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光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报告,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得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科学论断。针对我党面临的新使命新征程,报告面向未来提出新方略、作出新部署,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实事求是,是对新时期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兵团外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彦涛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外事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用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兵团侨联主席王宇科被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内容所打动,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里的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都值得认真思考,我们每个人都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抓好落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董沂峰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引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抓好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报告与推进兵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十三五’提出的各项目标和兵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全面促进稳定改革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十二师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这让八师一四二团纪委副书记吴建对自己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他说:“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报告,以报告精神为指导思想,始终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