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芳草湖农场创业者杨军:“更加幸福的生活在向我们招手”

2017年10月21日 17: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报道)10月18日,六师芳草湖农场残疾人创业者、谷丰节水材料厂负责人杨军和14名员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因为党的好政策,我才能渡过难关。我打心底拥护党的领导,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杨军说。

  杨军幼年因小儿麻痹症致使左腿残疾。为了生计,婚后她和丈夫开始从事蔬菜贩卖生意,但收入十分不稳定。

  近年,芳草湖农场大力推广农业节水灌溉技术,这让曾在塑料加工厂务工的杨军发现了商机,她和丈夫开始利用废旧滴灌带等塑料制品加工塑料颗粒,并连续参加团场组织的创业培训,这让她学到很多生产运营管理方面的知识。经过3年多不懈努力,杨军创办的谷丰节水材料厂的生意日渐兴隆。

  就在杨军事业渐渐有了起色时,节水材料市场波动,谷丰节水材料厂出现亏损,厂子一度陷入困境。该场残联了解到杨军的困难后,帮助她申请了5万元残疾人创业基金,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如今,杨军一家的年收入超过60万元,带动14名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务工人员月收入超过4000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扶贫攻坚”工程,强化“帮、包、带、扶”措施,落实康复扶贫贷款7.5亿元,支持建设46个扶贫助残基地,通过安置就业、资金折股分红等形式,扶持带动近1.9万户残疾人家庭发展生产,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上创业就业之路。

  “聆听十九大报告,我感到无比振奋,更加幸福的生活在向我们招手。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群众的生活会更加幸福。”杨军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