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声音】我们对新时代充满美好憧憬

2017年10月22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十九大新疆代表纷纷表示,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承担新使命,最终要落实在每个人脚踏实地的工作中。我们要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邱树华代表:新时代展现出强大生机活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树华代表认为,正是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她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中国在变,新疆在变,博尔塔拉也在变。”邱树华代表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全新历史方位中,也有来自新疆的好声音。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稳定发展持续向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团结氛围日益浓厚、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邱树华代表说,在新疆加强民族团结至关重要,要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刘志怀代表:高高举起我们的旗帜

  “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让每个中国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新时代在这历史性成就中孕育而生。”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志怀代表说。

  作为一名援疆干部,刘志怀代表7年援疆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他先后参与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国家中职学校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河南理工大学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能源产业研究院筹建等工作。哈密职院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很多事,在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办成了。曾经的中职院校现在已经是国家和自治区的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刘志怀代表说:“中国要发展、要繁荣、要富强,必须高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

  艾合买提 · 买买提代表:不辜负人民对新时代的憧憬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心无比激动,既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无比骄傲,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强大深感自豪,更为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倍感振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充满期待。”和田地委委员、皮山县委书记艾合买提 · 买买提代表说。

  艾合买提 · 买买提代表介绍,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发生了可喜变化。

  “对于国家而言,新时代表明我国战略任务的变化、发展坐标的前进、国际影响的增强。对于皮山县而言,新时代表明各级党员干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人民会对未来有更美好的憧憬。”艾合买提 · 买买提代表说,“我县是深度贫困地区,任务更为艰巨,要更为努力。我们一定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加油干、拼命干,脱真贫、真脱贫,一定不拖全国脱贫攻坚的后腿,不辜负人民对新时代的憧憬,确保各族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