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永远感恩党 感恩祖国

2017年10月22日 10: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侨务办公室) 阿依努拉 · 阿不都瓦依提

  我出生在乌鲁木齐市,童年的记忆里,各民族小朋友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特别快乐。当年的小伙伴们,如今有的在国内知名学府从事科研教学,有的自主创业搭上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顺风车,有的正在新疆基层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不论是儿时的我们,还是成人的我们,都真心交往、真诚交流、真切融合,我的这个各民族朋友圈正是新疆民族团结进步的缩影。也正是因为新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才有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今天。

  我是一名外事干部,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来中国特别是到新疆考察、洽谈、交流的国外团体越来越多,一些外国友人对新疆越来越熟悉。“我亲眼见证新疆从几年一变,到一年一变,再到几个月就会一变的发展历程。可以说,现在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环境优美,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的新疆,都比不上今天的新疆。”一位外国友人如是评价我的家乡,让我特别自豪。

  来自中亚国家的友人有一个共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群众的利益得到充分保护。当看到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他们赞叹不已;当看到农牧民惠民补贴清单,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钦佩中国共产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了实处。外国友人说:“中国新疆发展得这么好,让人羡慕!”

  每次,我都会告诉这些外国友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新疆各族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爱让新疆有了长足发展,是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让祖国怀抱中的新疆各族群众生活如此幸福。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特别激动,真心认同。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包括新疆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变革和成就就在你我身边。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听到最多的就是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赞同,感触最深的是各族干部群众真心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巨轮,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惠及到了每个中国人,才引发全国人民发自内心的真心赞同。作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受益人、参与者,我从心底永远感恩党,感恩祖国,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生活条件和学习发展机会。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源源不断的新疆力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