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中从骑自行车摩托车到开小汽车

【十九大时光】米拉德力的幸福生活

2017年10月22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10月18日这天,米拉德力 · 麦麦提有两件喜事:第一件是早上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大会,聆听了十九大报告,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第二件是当天下午,他将新买的小汽车开回了家。

  米拉德力说,他家今天的好生活,得益于今年4月自治区启动的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4月3日,他与妻子从莎车县来到了克拉玛依市务工,从事绿化保洁工作。

  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启动后,克拉玛依市已经接收务工人员1053人,并全部安置到岗。同时,克拉玛依市各级政府尽全力做好务工人员的各项工作,从住宿、饮食、技能培训等各方面保障就业人员能够安心、舒心工作。

  10月20日下午,记者在一公租房内见到了米拉德力夫妻。一厅一厨一卫的房间被夫妻俩布置得很温馨,电视、冰箱、淋浴器等家电齐全。

  “没来这里工作之前,我靠修摩托车维生,月收入2000元左右,到了冬天就没活干了。妻子没有工作,弟弟和妹妹还在上学,日子过得很紧张。”米拉德力说,到这里工作后,企业给他们夫妻交完社保,每人每月的工资平均能达3000元左右。

  “半年多,我们俩存了3万多元。”米拉德力很开心。

  因为绿化保洁工作上班时间为早上6时30分,为了方便工作,刚来时,米拉德力花250元买了一辆自行车,夫妻俩一同上下班。一个月后,他又换了一辆电动摩托车。

  “这样更方便,不会迟到。”米拉德力说,当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很受感动,所以,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工作。

  在克拉玛依工作了半年多,米拉德力深切感受到生活的变化。“我想把孩子接过来接受良好的教育,还想把家安在克拉玛依。”米拉德力夫妻俩都是初中毕业,生活让他们明白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所以萌发了这样的想法。

  如今,收入稳定了,手里有余钱,米拉德力下决心买了一辆8万元的汽车。“首付2万元,其余贷款。”米拉德力说,快到冬天了,自己有了车,上下班更方便,工作也会更加有效率。

  米拉德力还有一个心愿,想把车开回家乡,让家乡人都看到自己在克拉玛依工作后,生活发生的变化。

  “我要是不来克拉玛依工作,我现在肯定买不上车。如今我是有车一族了!”米拉德力笑着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这让我们干劲更足!只要努力干,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