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敏: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2017年10月22日 11:3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报道)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元敏于今年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会议上当选为自治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近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有信心排除一切困难,率领村“两委”成员,把更多群众带到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李元敏今年53岁。她1岁时随家人从山东省牟平县来到伊宁县盖买村,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结婚后,她从一头牛养起,逐渐发展到养殖80多头牛,又承包土地种大蒜、土豆和玉米,日子过得红火。2012年她任盖买村党支部书记后,通过抓班子强队伍、实行竞争上岗和考核推荐,带出一批有想法、想干事、年富力强的村干部,使之成为带领群众发展的核心力量。她率领村“两委”成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高效经济作物,使盖买村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6500元提高到如今的11650元。

  近5年来,盖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建起了幼儿园,道路平坦整洁,村民们住进了漂亮的安居富民房,吃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盖买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先进村、社会稳定和谐村、村风文明示范村,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安居乐业、人人思进的局面。村“两委”成为村民们的主心骨,村民有什么事都愿意与村干部聊聊。

  “村党支部要成为群众的‘领头羊’,要服务群众,踏踏实实为百姓多做好事、实事。今年村‘两委’承诺给百姓做的10件实事,目前已做完9件。如今村里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国旗下开展宣讲活动,受到大家欢迎,每次参加活动村民都有1000多人。”李元敏对记者说,只要村干部一心想着群众,群众就会信任村干部。在伊宁县今年上半年绩效考核工作中,盖买村干部的群众满意度达99.17%。

  近年来,在村“两委”的努力下,村民的思想意识有了很大进步,目前外出打工、创业的年轻人及家庭妇女达800多人。“村‘两委’对村里的年轻人经常开展活动,多带年轻人出去看一看、学一学,让他们出去见世面。这几年,在上海经营烧烤的,在西安开食堂的,在外地当经纪人的,大家都挣了不少钱。”李元敏说,年轻人是盖买村的未来和希望,村里大力支持他们在外创业。村民在外地创业挣钱了,在村“两委”的鼓励下,也回报村里乡亲。逢年过节,在外创业成功的村民会携带米面、清油等食品慰问困难群众,或资助村里品学兼优的学生。

  李元敏说:“我作为党的‘十九大’最基层的一名代表,参会后一定要把‘十九大’出台的惠民政策牢记于心,今后应用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让更多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