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2日 11: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兵团基层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基层民生改善的强大动力。

  在基层连队工作了30多年的六师一○一团党员刘新才,在学习了报告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结合基层单位实际,我们要把职工群众反映的每件事情当作大事来抓,逐条研判,逐条分析,逐条解决,带领职工群众共同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此,九师医院医务工作者积极为“健康中国战略”点赞,纷纷表示,要把报告要求化为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为九师职工群众健康提供医疗保障。

  九师医院医保收费处主任廉新丽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确保职工群众深入了解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强化制度执行,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兵团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把要求落到实处,落到每一名患者身上。”

  八师一三三团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建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鼓舞,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社区文艺队伍建设,挖掘并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创作人才;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活动,提升基层文化活动水平。”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山中学教师刘小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作为南疆基层教育战线的一名普通教师、一名党员,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努力钻研领悟深刻论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