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巴州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土地承包期再延长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2017年10月22日 12:3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纪晓贞 柳文华 薛云少 姚成 张慧疆 谢晓艳 王琛 李伶报道)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涌动在人民大会堂里,也回响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大地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的车轮满载新使命,驶入新时代,巴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激情,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蓝图绘就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巴州发改委干部在且末县开展深入基层活动时,与村民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他们认为十九大报告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发改部门要率先贯彻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和静县人社局干部邓松梅说:“十九大报告中的就业、扶贫、社保与我们的业务息息相关,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刘杨说,“这是对今后就业工作的方向性、战略性部署,我们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凝心聚力 立足本职干好工作

  说起这五年的变化,若羌县吾塔木乡党委书记王伦青如数家珍:五年来,吾塔木乡顺利完成了安居富民房建设、城乡交通网建设……“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各族群众的期盼,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壮丽篇章。”

  和硕县人民法院干部胥博文说,十九大报告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重要部署,今后,他们将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继续大力改进司法作风,正确行使审判权,确保审判工作的独立公正。

  “作为一名从志愿者成长起来的基层教师,一名在边疆生活了30余年的青年,我真切感受到祖国发展壮大带来的幸福。今后我们要勇担使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焉耆县第三中学团委书记马艳说。

  振奋人心 全力奔向美好未来

  “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新时代我们充满期待,也希望在这个充满朝气的新时代中,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经济日趋完善,个体从业者们的生意越做越好。”在库尔勒市一商场经营花店的李玉琴说。

  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居民陈晓明不仅是“幸福乡村”的参与者,更是“幸福乡村”的受益者。他说:“‘幸福乡村’建设彻底改变了过去农村走路一层灰、下雨两脚泥的环境,柏油马路修到家门口,家家户户喝上优质自来水,这些变化都让各族群众对共产党更有信心,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张新明是库尔勒华夏出租车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哥,他说:“十九大报告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以后的就业环境会越来越公平公正,只要勤劳守法,踏实肯干,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若羌县爱健康红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玉鹏说:“2008年大学毕业后,我去了国外工作。五年后,我怀揣着创业致富的梦想回到了家乡,成立了红枣专业合作社。2016年,合作社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十九大报告指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一定能把合作社规模做大,吸纳更多的年轻人到合作社就业,让更多人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