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真功夫”赢得真感情

2017年10月22日 15: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城报道)“‘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来了后,咱老百姓的心和党贴得更紧了,感谢党和政府派你们来!”10月16日是星期一,升完国旗后,焉耆回族自治县包尔海乡夏热勒岱村80岁老党员阿斯木 · 玉素甫的这番话赢得了现场干部群众的热烈掌声。

  阿斯木老人说到的工作队,就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驻夏热勒岱村“访惠聚”工作队。

  党建引领 做好“传帮带”

  “今天听了十九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要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向工作队队员学习。”18日中午,入党积极分子艾力 · 吾守尔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夏热勒岱村第一书记李爱民说。

  针对夏热勒岱村“两委”班子工作中的“短板”,工作队向乡党委推荐工作队4名党员分别担任4个村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同时,对村“两委”班子进行培训。

  驻村以来,工作队始终把严守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处处做榜样。在工作队的示范带动下,夏热勒岱村66名村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工作队带着我们一起学、一起干。现在,管理的办法多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强了,主动找我们谈心说事的群众也多了。”夏热勒岱村党总支书记卡斯木江 · 吾斯曼说。

  爱民实干画好“同心圆”

  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坚持把扶贫帮困作为最紧迫的工作:协调引进总投资1800余万元的道路、防渗渠等惠民项目;协调有关部门为6户困难村民新建50平方米安居富民房各1套;为243户村民各购买了50元的家庭财产保险,最高保额每户15万元……

  一件件为村民服务的实事,群众看在眼中、暖在心里。

  “工作队的同志隔三差五就来家里,问问现在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这样的干部,我们喜欢!”提起工作队,3天前刚搬入安居富民房的村民李彦兵夫妇赞不绝口,“50平方米的房子,除了政府补贴的以外,该自己承担的部分,工作队都帮我们协调解决啦!”

  截至目前,工作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已开展三轮“大走访”活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468件、办好事20余件。在与村民零距离接触中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了感情,凝聚了民心。

  结对认亲收获“一家亲”

  “工作队8名队员和派出单位与全村152户村民结对认亲;到目前为止,共开展集体活动6次……”18日下午,李爱民向笔者介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开展情况。

  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巴州纪委积极与夏热勒岱村村民结对认亲。活动中,亲戚们相互赠送礼物,嘘寒问暖,倾心交谈,互留联系方式……

  村民吐那汗 · 买买提激动地说:“前几天,纪委亲戚带着礼物来看我,还帮助我女儿解决了上学费用,我们真是太幸运了,结识了这么好的亲戚,我们有啥理由不好好干?”

  “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需要‘真功夫’,群众给我们一分赞扬,我们更要付出十分的努力回报群众!”面对乡亲们的肯定,工作队队员们这样提醒自己。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