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定吉格村笑声飞

2017年10月22日 15: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祁新舒 孟伟报道)“吐达汗阿姨,现在国家又出台了一项好政策,贫困户办养殖,国家给每户盖一个50平方米的暖圈。”10月13日下午,刚走进贫困户阿布力米提家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博乐市青得里镇定吉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定吉格村第一书记欧永巴特,就向阿布力米提的妻子吐达汗传达这个好消息。

  “欧永巴特队长,快进房子里坐。”听到好消息的吐达汗看到欧永巴特开心得合不拢嘴,声音也提高了许多。

  正在院子里玩的孙子、孙女看见欧永巴特都亲热地围了过来。

  “阿姨,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你家符合暖圈补贴条件,你们这几天就可以把果园后面的棚子整理一下,施工队会过来给你们盖暖圈,盖好后你们家牛羊安全过冬的问题就解决了。”

  “好,好,去年刚给我们盖了安居富民房。今年又要给我们盖暖圈,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党的好政策!”吐达汗感激地说。

  告别了吐达汗,欧永巴特带着入户小组熟门熟路地又走进了另一户村民家。

  今年,定吉格村享受了亮化硬化工程、兴边富民项目、节水灌溉项目、奶牛棚圈建设等多项惠民政策,获得国家、自治区、地州、县(市)、援疆省(市)等补贴资金1000万元,惠及674名农牧民。

  定吉格村村民达瓦因病致贫,这些年,他家享受的医疗补助等各项惠民政策补贴超过10万元。他激动地说:“如果没有国家的优惠政策,我家根本无法渡过难关。如今,看病给报销,漂亮的房子免费住上了,孩子也在免费上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如今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