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新疆11所高校辅导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2日 18: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经济越是发展,对人才的渴求越高,高校辅导员应当围绕培养思想政治过硬的高科技人才不断探索。”马静楠在谈到辅导员工作时说。

  在10月22日举行的新疆高校辅导员热议十九大报告座谈会上,来自新疆11所高校的辅导员代表围绕报告内容交流心得。

  马静楠是新疆工程学院电气与工程系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感受颇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马静楠说,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她深感职责重大,她将不断创新教育方法,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时刻牢记辅导员的职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努力成为先进文化思想的传播者,培养出更多优秀青年。

  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亚欧表示,将通过构建有效的家校联系方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让昌吉学院辅导员罗梦春对教育工作增强了信心,她表示将从健全资助制度、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方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新疆职业大学辅导员杨闪闪说,她将牢牢把握高职学生的思想特点,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提升个人思想素质和人格魅力,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新疆师范大学辅导员巴哈古丽·艾买江表示,将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将思想教育融入各项活动中,与学生真情沟通,使思想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