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3日 12:15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庄晓颇报道)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为了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各族群众,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驻村工作队、下基层干部组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深入农舍牧点,进毡房、蹲炕头,以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七旬老人竹兰·马开听到下基层干部朱乐德孜·卡什尔汗的宣讲后,高兴地说:“现在,老百姓可以免费体检,村里还建起了幼儿园,孩子们上学更方便了。党的十九大又出台了这么多的好政策,真是太好了。”

  在牧民叶尔美克·巴哈的家中,宣讲小分队队员看到他家正在干活,主动上前帮忙。在听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要坚持农业农村有限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好消息后。叶尔美克·巴哈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更加关注我们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有了这些好政策,我打算明年一方面扩大养殖规模,购买一些新疆褐牛、西门塔尔等品种牛,一方面种植一些打瓜、食葵等经济作物,走种养殖结合的道路,不断增加家庭收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