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为投身建设家乡积蓄力量

2017年10月23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一面面鲜红的国旗映着青春的笑脸,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诉说着感恩之情……10月21日,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中的话儿向党说”主题团会举行。校内近百名团员及教师代表,面向国旗、党旗,感党恩说变化,沉浸在十九大召开的喜庆氛围里。

  该校道路桥梁工程学院学生夏热扎提 · 阿木提来自吐鲁番市,说起家乡近几年的变化时,满是自信和骄傲。“三年前,兰新高铁开通,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只需1小时,带动了更多人来吐鲁番旅游,我们‘火洲’的名气越来越大了。”夏热扎提说,不仅如此,家里的葡萄种植面积也由以前的五亩扩大到了十二亩。去年,一家人从平房搬进了楼房,生活越来越好!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夏热扎提表示,十九大的召开,让她看到了家乡未来发展的新画卷,她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技能,为投身建设家乡积蓄力量。

  “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帮我圆了大学梦,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感到非常幸福。”该校大二学生比比努尔 · 阿不都热合曼来自农村,谈起求学经历万分感慨。刚入校时,她只能用生疏的国家通用语言交流,经过学习,比比努尔已经能自信地站在上百人的报告厅中演讲,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校,我同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比比努尔说,去年学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后,她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位妈妈——结对老师吾尔古丽 · 库尔班。老师常常帮助她解决学习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让该校道路桥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倍感振奋。他从学校近年来的专业建设、资金投入、学生就业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自身的水平,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李刚说。

  唱国歌、话感恩、讲团结……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主题团会气氛热烈,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学生们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诉说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对学校的热爱。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