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幸福村里的幸福人家

2017年10月23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陆卫春报道)10月19日,记者来到哈密市伊州区幸福村,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和谐、幸福的景象。

  “住有新居,耕有果园,富有产业,乐有场所,日子如蜜,这是幸福村名字的由来。幸福村,是伊州区4个山区乡贫困牧民搬迁组建的一座新村。”伊州区东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艳娟向记者介绍。

  走进村民伊力木夏 · 艾萨家,小院里种植的蔬菜依然吐绿,厨房飘来清炖羊肉的香味。伊力木夏笑着对记者说:“前几天,刚把最后的20只羊、4头牛卖了,再也不想回山上了。”伊力木夏在山上生活时养了50只羊、10头牛。刚从山上搬下来时,伊力木夏有些恋恋不舍,只卖掉了一部分牛羊,总想着有一天会再回到山上。

  “现在,我们有6亩果园的入股分红和10多只扶贫羊的托管分红,再加上当保洁员的工资和草场补贴等,一年有3万多元的收入呢。”伊力木夏说,她认真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中的好多话说到我们农牧民心里去了。我心里很激动,我们农牧民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对未来生活,伊力木夏充满了期待。

  记者见到村民艾赛木古丽 · 拜力勤拜时,她正在村边一家企业装箱葡萄。“我在这里已干了5个多月了,每月工资2000多元,到现在已挣了1万多元了。这些钱改善了家里的生活。”艾赛木古丽开心地告诉记者。

  幸福村共搬迁安置农牧民455户1306人。牧民走出贫困的第一步,就是从祖辈生活的山上搬迁下来,依托政策扶持、转移就业等让日子一天一天好起来。在幸福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像伊力木夏、艾赛木古丽一样用勤劳的双手过上了幸福生活,走上奔小康之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