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民用机场11月底具备通航条件

2017年10月23日 18: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剑飞 通讯员王勇强报道)10月20日,记者在新疆若羌民用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机场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11月底软硬件设施安装调试到位,机场具备通航条件。

  在若羌民用机场航站楼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航站楼的内外部装修。在航管楼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航管软件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在中心广场上,工人们正在铺设场内道路、绿化管道等基础设施。

  据新疆若羌民用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机场整体工程已完成93%,目前机场航站楼、航管楼等基础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各种特种车辆设备已经到位。同时,各项软件设施已经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11月底全部安装到位。届时,机场可具备通航条件。

  据了解,若羌民用机场工程是国家、自治区“十二五”规划建设重点项目,位于若羌县城西侧,距县城中心15公里,机场新建跑道长2800米、宽45米,4个机位站坪,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8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4960平方米的辅助生产生活用房。若羌民用机场于2015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5.48亿元,项目占地面积161.28公顷,定位为国内小型支线机场。2017年9月30日,若羌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南方航空有限公司签订飞航协议,标志着若羌民用机场由建设到通航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协议明确了若羌民用机场航线、航班等事宜。

  “机场建成后,主要服务于若羌县及周边地区公务、商务及旅游等社会经济建设,同时兼顾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和通用航空使用。通航后,将大大缩短若羌县与外界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完善巴州乃至全疆的空中运输航线,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对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域中心具有重大意义。”若羌县发改委主任关文凯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