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党的光辉照耀我前行

2017年10月24日 10: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吐鲁番市环保局 阿衣古丽 · 艾力亚斯

  我出生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其盖布拉克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我的父亲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做人不能忘本。有了现在的好生活,我们绝对不能忘记以前的苦日子,不能忘记这些好日子是怎么来的。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恩祖国。”父亲说的没错,我能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归功于亲爱的党和伟大的祖国。

  记得2005年9月,我带着梦想离开家乡踏上了求学之路,来到东北林业大学就读,有欣喜也有担心。欣喜的是可以开阔眼界、求学、增长知识增加才干,但又担心自己融不到内地大学学习生活中。幸运的是,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照顾和帮助,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和睦相处,和舍友亲如姐妹,共同度过了难忘的大学时光。我至今仍然记得,舍友们每天晚上教我国语;生活上,舍友们十分理解并尊重我的饮食习惯,所有这些都留给我暖暖的回忆。

  2011年8月,我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新疆大学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三年级的时候,我幸运地获得了新疆大学短期研修奖学金,公派去德国进修。回国后,我参加引进人才考试,被吐鲁番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录取。

  2015年初,我参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和其他单位六名同志组成工作队,来到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苏公塔社区,一起走访入户,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挨家挨户宣传,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向青少年讲解“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我们一起在田间劳作,帮助农民春种秋收。驻村工作的每一天都是繁忙的,但又是那么的充实。

  2016年3月,我在鄯善县七克台镇库姆卡村幼儿园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我告诉小朋友们,我们享受的快乐生活是党给的、是亲人们用辛勤的劳动干出来的,我们要懂得尊重他人,要有感恩的心。

  2017年3月10日,我的家庭中迎来了一个小生命,我给他取名“努尔扎提”,意思是“光明人士”。我有许多发自内心的话想对孩子说:“宝宝,妈妈在党的关怀下走到今天,有了可爱的你。你长大后一定要感恩党和政府,做一个对社会有益、有用的人。”

  我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享受着党的惠民政策,上了大学、读了研究生、有了稳定的工作,还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出生的其盖布拉克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成了当地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我想对各族群众说:团结稳定是福,我们一定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