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仑在克州调研工作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认真做好群众工作

2017年10月24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10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和阿克陶县考察调研群众工作。

  深秋季节,克州大地一片金黄,家家户户院落里、晒场上,都堆满了黄灿灿的玉米。在乌恰县和阿克陶县,朱海仑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检查干部包户入户工作,向基层各族群众送去自治区党委的关心和问候。

  在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托帕搬迁点,朱海仑了解到,原来在山上放牧住毡房的居玛 · 艾力,现在搬进了楼房,还在小区门口开了家商店,一个月收入三四千元。居玛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朱海仑高兴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各族群众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他对居玛说,希望你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朱海仑来到阿克陶县巴仁乡巴仁村阿瓦汗 · 马木提家中,看到乡里的两名女干部正在灶上忙着做午饭。阿瓦汗 · 马木提的母亲有病常年卧床,乡上3名干部吃住在她家中,帮助她家干农活、做饭、照顾病人。朱海仑对3名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她们说,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在基层,就要围绕民生民利,踏实做事,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才更能够贴近百姓的心窝。在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同时,更要教育、引导好各族群众;在自身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同时,把报告的内容宣讲给群众,让各族群众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带领大家创造的,要让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朱海仑强调,各级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包村包户做好群众工作,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做到入户走访、结对认亲、关心关爱、惠民政策全覆盖,重点做好各族群众的宣传教育、思想引导、扶贫帮困工作。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解决好群众开展秋收、秋种等农业生产中的困难,把入户释法、思想教育延伸到田间地头,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团结争取人心,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