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困难

2017年10月24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鲁焰报道)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与驻皮山县乔达乡4个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基层干部一起入村开展工作,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宣传教育群众、加强督导检查上下功夫,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9月30日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可让带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基层党员干部一起,走进皮山县乔达乡兰干村、巴什拉克比纳木村、阿亚格乔达村、果拉村,共同做好进村入户、结对认亲、帮扶解困等群众工作。

  他们与村民一起收看十九大召开实况,发挥宣传干部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传达十九大精神。他们讲发展、讲成就,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他们进农田、坐土埂、干农活,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日子过好,以好日子、好心情、好成绩走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他们到有困难、缺劳力、孤寡老人、体弱病残的群众家中,帮助他们收割玉米、摘棉花、播种冬小麦,帮助村民销售红枣、核桃等农产品,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帮助驻村工作队对驻村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并深入基层查问题、补短板、促整改。他们耐心细致地给兰干村孤寡老人米尔艾合麦提 · 阿尔贡做思想工作,帮他树立信心,到乡养老院生活;他们到村民列艾散 · 赛依提家中,帮助老人抢收玉米,并剥皮晾晒;他们为申请退学的学生阿卜力皮孜解决学费和生活费,使其重返学校安心读书。在巴什拉克比纳木村,他们从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内容入手,带着真情走访入户,贴心服务群众。他们联系村木材加工厂的废脚料,为果拉村村民霍加艾合买提 · 阿卜拉解决入冬取暖的困难。

  10月21日在兰干村,记者看到村委会的院子里堆了很多核桃,这些核桃都是该村村民的。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村民种植的核桃销售困难,群策群力,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他们筹资5万元,收购4个村的核桃1.5吨,得到媒体以及民营企业等社会各界的支持,多方共同帮助村民销售核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