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2017年10月24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进入深秋的额敏县,气温越来越低。10月22日,当东方天际刚刚露出鱼肚白时,家住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布尔汗村的达列勒别克 · 纳勒木汗就和妻子来到自己家的玉米地,将机收掉落的玉米,装袋运回家。

  达列勒别克家里有8亩地,以前,达列勒别克还外出替别人开拖拉机挣钱。“虽然收入不是很高,但可以维持生活。”达列勒别克说。

  2015年,不幸降落到这个家庭。达列勒别克得了布鲁菌病,不能干重体力活,一家4口人的生活来源只能靠8亩玉米地。

  正当达列勒别克为生活发愁之时,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根据他的困难状况,将达列勒别克列入帮扶对象。

  2016年,政府向达列勒别克提供了1万元免息贷款,帮助他发展褐牛养殖。“去年养的一头褐牛,今年又生了一头小牛。”达列勒别克高兴地说。

  “布尔汗村是一个农牧结合村,我们还是要从土地入手增加村民收入。”乡党委委员张玲说,根据自治区相关政策,布尔汗村实施了整村推进农田整理建设。防渗渠、田间道路,滴灌带建设让以前低产的农田变了样。

  “多亏了滴灌,今年玉米地的收入增加了一倍。”达列勒别克说。

  今年,让达列勒别克高兴的事一件接一件,他没掏一分钱就住上了安居房;通过治疗日渐康复的他在乡政府的帮助下,还加入了护边员行列,一个月有2000元的工资。

  日子开始好起来,达列勒别克和妻子认为,致富不能等靠要。今年,达列勒别克在自家的老房子开起了商店。

  达列勒别克预计,今年,他家的收入将达到3万多元。“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脱贫攻坚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加上我们勤劳努力,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达列勒别克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