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心怀感恩 坚定不移跟党走

2017年10月25日 10: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喀什地区疏勒县疏勒镇新市区社区居民 潘玉莲

  我叫潘玉莲,1942年出生在疏勒县一个多民族家庭,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长大。后来上学到从事俄语翻译,再远赴西藏开餐馆,各族群众的帮助给了我温暖和力量,让我时时刻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1992年,我回到疏勒县,在社区开办了学生课余补习班。起初是打算收费的,但许多孩子家里确实困难,就这样,补习班成了免费的爱心小课堂,坚持了二十多年。我因此被评为自治区道德模范,还入围中国好人榜。我想,这份荣誉不仅是对开办爱心小课堂的肯定,更是对民族团结的点赞。如今,小课堂得到了党和政府更多的关心,得到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有了全新的教室和课桌椅,五六十个孩子再也不用挤在老房子上课了。为解决我们一家的后顾之忧,政府按照退休教师标准给我发放退休金,还在小课堂旁的小区为我解决了一套免费住房。儿子和孙女搬来和我住在了一起,一家人能更好地彼此照应了。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爱心小课堂在疏勒县得到了推广,十几个社区全部有了爱心小课堂,许多优秀教师加入了爱心小课堂,成为社区孩子的义务辅导员。

  在我的记忆里,我居住的社区里各族群众一直相处得很融洽,民族团结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大家怀着真挚的情感以礼相待、以诚相待,婚丧嫁娶事宜大家一起互相帮助。我和社区老姐妹们聊天时常说,我生于旧社会,吃了不少苦,我们只有跟着党才能过上好日子。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不但解决了群众的温饱问题,还带领我们致富奔小康,现在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创造出让世界瞩目的成就。我们社区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棚户区变成了现代化小区,还建起了活动中心,老年人锻炼身体、文化娱乐有了好去处。我们每个人都为现在的幸福生活感到骄傲。现在,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只要身体允许,我都积极参加,祝福伟大祖国越来越好。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要坚持初心,坚持把爱心小课堂办下去。看着每天来小课堂补习的孩子们,我觉得我就是他们的妈妈、他们的奶奶。我要积极引导身边的各族群众,心怀感恩,用我们爱国感恩的情感呵护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