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5日 15:5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 通讯员周玉龙报道)连日来,兵团各界青年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热切期盼,是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兵团青联副秘书长丁雪琛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心十分激动。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历史可以改变,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作为兵团青年,我们要聚焦总目标,积极投身兵团改革事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10月18日9时,兵团团委驻一师五团十连“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下连干部与少数民族团员青年围坐在一起,手持国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各族群众的厚爱,我坚信,在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扎实深入开展好‘访惠聚’工作,把群众凝聚到党的周围,带领各族群众奔向美好的小康生活。”工作队队长、五团十连党支部第一书记郝雯如是说。

  作为赴南疆支教的一员,七师团委干部张进进与支教老师们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她说:“观盛会、感盛世,内心无比振奋和鼓舞。入党6年,有幸与无数有志有识之士共同见证、投身兵团的建设和发展。不同岗位的历练和培养、充分的学习与实践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光荣和伟大。”

  10月18日,十一师一中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全体师生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所振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高二(3)班木妮热·阿布都热依木同学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说:“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勤奋学习,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贺婉君是二师铁门关市金三角商贸集团公司电子商务中心运营部工作人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她说:“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作为青年,我将积极提高个人素质,坚持读书、坚持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作为一名在兵团基层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徐丽媛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备受鼓舞,她认为,志愿者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根兵团,奉献青春。

  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石河子大学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座谈会,80多名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永泽谈道:“首先,作为团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青年学生的成长平台;其次,不断夯实‘一心双环’等团的基础性工作,让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懂得责任担当;第三,要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培养‘党政的好助手,青年的好朋友’。”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