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2017年10月26日 01: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苏剑超 赵敏 通讯员胡晓东 董勇祥报道)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地州、县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基层群众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最基层

  10月25日上午,在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村民们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在村便民服务中心收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巴什拉克比纳木村工作队队长陈诚说:“十九大报告为全国人民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们要进一步谋划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最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打好脱贫攻坚战,保一方稳定和谐!”

  自治区环保厅驻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吉格代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队长孙建新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为新形势下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自治区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给农民吃了“定心丸”

  自治区发改委驻莎车县荒地镇尤库日墩吾斯塘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朱珂槿说:“十九大报告提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给农民们吃了颗‘定心丸’,尤其是村里的种地大户们可以甩开膀子,放心大胆地干了。”

  宝钢集团八钢公司驻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开来依马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把一份份崭新的报纸发放到村民手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员乌拉依木·卡德尔说:“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对我们农民来说真的是太好了,今后我们会加大耕地的投入力度,提高农业产量,努力增收。”

  兵团第十师驻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安有太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多渠道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自治区水利厅驻和田地区策勒县博斯坦乡迈丹推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张旭明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为动力,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多渠道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

  霍尔果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伊车嘎善乡伊车嘎善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新才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倍受鼓舞,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发挥好‘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抓住重点,找准方向,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扩大经济效益,形成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人寿财险新疆分公司驻疏勒县巴仁乡尤喀克巴仁村工作队副队长彭鹏说:“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村里的道路铺得更宽、房子修得更好,让农民生活得更好,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强大,让基层干部能力更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管理和服务,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农业厅驻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喀扎克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董巨河说:“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后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努力,给老百姓们谋更多福利,确保喀扎克拉村今年整村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