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105团牛树生:走好合作发展“甜蜜路”

2017年10月26日 12:5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 李新文报道)10月18日上午,六师105团新疆科创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20多名社员围坐在会议室里,全神贯注地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党的十九大开幕令人振奋,我对合作社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会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健全服务手段,帮助和带领更多的职工走上富裕之路。”该合作社负责人牛树生激动地对记者说。

  谈起合作社的发展过程,牛树生说,原先他做过农资销售生意,对农业很感兴趣。2011年,他通过考察发现105团的气候、水土、光热等方面非常适合栽种水蜜桃。于是,他回到山东老家向专业人员请教,并带回来3000株水蜜桃树苗,先试种了100亩,成活率达90%以上。水蜜桃的成功栽种,让他赚到了第一桶金。之后,牛树生打算扩大种植面积,于是团场的不少种植户开始跟着他种起了水蜜桃。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牛树生确定了自己精心种出的水蜜桃在市场上的定位,决定走高端水果路线。2014年,牛树生带头成立了新疆科创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天山大雪桃”和“域蒂”两个商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进入了最红火的时期。”牛树生感慨地说,“这5年,合作社得到很多优惠政策支持,我和合作社社员都是受益者。”

  如今,该合作社水蜜桃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000多亩,社员也从成立之初的几人发展到如今的36人。该合作社的水蜜桃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各地都是提前签订单,水蜜桃供不应求。

  看着合作社发展壮大,牛树生开始信心满满地规划未来,他准备引进施肥机、采果机,提升机械化耕作效率;建造自主采摘桃园,建立网络销售平台;待种植规模扩大后发展观光农业,并引进鲜果包装、果汁加工等长线发展项目。

  牛树生兴高采烈地说:“党的十九大已胜利开幕,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惠农政策出台,让更多职工得到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