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很暖心 让我一读再读

新疆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2017年10月26日 22: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王晶晶 孙健 朱凯莉 庞雪芳 王娜 苏剑超 通讯员韦向阳 芦芳 郑建军 张玉龙 祁新舒 马小龙 张雪岩 董晔波 王建设 郑翎翼报道)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新疆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了千家万户,暖了村民们的心。

  “十九大报告让我一读再读”

  10月26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哈日布呼镇巴格哈日莫墩村,一大早,韩金钟早早收拾妥当,等待驻村工作队队员来家里,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

  韩金钟说,三年前我患了大病,国家的医疗保障政策的扶持,给我报销了一大部分的医疗费用。今年国家给我盖了一套安居富民房,结对帮扶我的干部还经常来我家看我,像我的亲人一样……

  “工作队跟我讲了很多党的好政策,我特别激动。”韩金钟说。

  26日,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克提其村村民艾尔肯 · 马穆提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

  艾尔肯说:“十九大报告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让老百姓能看得见摸得到的政策红利多,进入新时代,我们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古鲁巴什村,村民吐尔逊古丽 · 吾拉音不仅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还做了笔记,她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这么多好政策,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75岁的老党员申国禧是独山子油城发展的见证人,这两天,他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儿就是通过网络浏览十九大新闻。

  申国禧说:“五年来,独山子发展迅速,物质生活有保障、精神生活有提高,养老、医疗等各项保障都很完善,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

  “当我听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句话时,我的精神为之一振,对于农业厅驻村工作队来说,主要任务就是大力推进村民增收致富和建设‘美丽乡村’。”自治区农业厅驻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克提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马跃峰说。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于会堂说:“农村基层法制仍任重道远,今后,我们驻村工作队将充分发挥法院的专业优势,继续以创新形式开展法律讲堂,为法治社会建设出一份力!”

  结合十九大报告,呼图壁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起草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的方案”。

  “十九大报告谈到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时提出,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这与国土资源工作息息相关,研读领会后,我既感到信心百倍、充满干劲,又觉得责任重大、不容懈怠。”呼图壁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徐云峰说。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古鲁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新说:“作为驻村干部,我们一定要继续落实惠民政策,努力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红火,把乡村建设得更美丽。”

  在新征程上继续奋勇向前

  农户家中、田间地头……10月24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自治区工商局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与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了解群众诉求。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听到驻村工作队介绍十九大报告时,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提坚村村民们激动地鼓起了掌。

  10月25日,自治区财政厅驻和田地区洛浦县洛浦镇博什坎村、多鲁乡阔台买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及村民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自治区财政厅驻阔台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宋科说:“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体村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会把阔台买村建设的更美好。”

  “过去的五年,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跨越,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和乡村旅游业,让村民钱包越来越鼓。”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呼和浩特呼尔村党支部书记瓦热斯说。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公安分局驻克拉玛依市芳草家园“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居来提 · 托合提说:“十九大报告直抵人心,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我将始终为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