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2017年10月28日 11: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拉玛依市第二中学退休教师 左克热 · 阿不力米提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回首35年的教学经历,我深感欣慰更感到幸运。幸运的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欣慰的是,我能够在三尺讲台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传达正能量,教育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祖国的花朵。

  最值得我回味和难忘的是在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担任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经历。2003年,按照组织安排,我前往北京担任中央民族大学附中克拉玛依内高班学生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工作,人生地不熟,我有些担心和忧虑。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内高班师生非常关心,帮助我们克服了住宿、饮食等困难,很快我们就适应了新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有校领导的关心,有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坚定了我和学生们工作和学习的信心。为了加强学生和当地授课老师的沟通,我积极和学生们谈心,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校领导和其他授课老师反馈,架起了孩子们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当时最让我自豪的就是我的国语水平,不仅很好地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也让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的老师们对新疆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这段经历,我和学生们深深地认识到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我是中国人,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来学习和传承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中华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只有深入学习才能不断陶冶性情,提升品位与修养。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在我的眼里和心里,新疆是最美丽的地方。新疆如今的繁荣和发展离不开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绝不能让一小撮别有用心的分裂分子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维护稳定是每一个民族、每一个新疆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都是一家人,不分你和我……”每当听到《一家人》这首歌,我都会想起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的兄弟姐妹们,想起克拉玛依的美丽,想起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而激情澎湃。聆听十九大报告,得知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更坚定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让我们各民族共同生活的家园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