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尊崇党章 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图)

2017年10月29日 10: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10月2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专题学习。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符合党心民意的重大决策,对全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尊崇党章,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全党思想统一,首先是对党章认识的高度统一;全党行动一致,首先是在执行党章上的高度一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尊崇党章,对党忠诚老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给全党以强大的领导核心力量,给人民以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必须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捍卫核心、纯粹地忠诚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会议强调,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要率先垂范,把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作为政治必修课,形成长期制度并长期坚持下去。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带头遵守党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解决干部中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定坚决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谋划推进政协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的“组合拳”,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谈了认识和体会。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