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党温暖了我的生活 点亮了我的人生

2017年10月29日 10: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麦尔开其村村民 朱尼扎力 · 阿吉买买提

  我今年55岁,是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麦尔开其村村民。去年古尔邦节前,我们一家人搬进了新房子。

  我和妻子是牧民,两个孩子在上学,家里有20只羊。近几年,我的身体一直都不好,我们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

  我家共有两次搬迁经历。2005年,我们第一次搬家,搬进了政府给我们盖的6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房,比土坯房条件好了很多,也住得宽敞了。我以为就这样住一辈子了,没想到前年,政府在村里盖的定居兴牧房有我一套,这么好的房子,我才掏了几万元。盖房子的时候,我几乎天天往工地跑,一砖一瓦,啥时候垒起来的我都记得,看啊看,盼啊盼,对新房充满了期待。得知还有一个月就要搬进去了,妻子激动得熬夜缝制新被子新褥子,我们还买了地毯。

  去年古尔邦节前,我们搬进了新房,家里人都有了自己的房间。孩子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高兴极了,每天早晨一起来就打扫房间、收拾庭院。亲戚纷纷来做客,都为我感到高兴,我们还专门为来串门的亲戚朋友准备了客房。

  定居兴牧工程不仅使我的家变得美丽了,也使我们的村子变得更干净了。我非常喜欢现在的家,以后一定把家里的院子和家门口的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村子越来越美丽。

  今年,我的二女儿考上了吉林师范大学,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特别激动,迫不及待地与邻居分享喜悦:“我家终于出了个大学生!”然而,高兴过后,却被现实问题难住了,女儿考上大学了,但是学费怎么办?

  就在全家人为女儿的学费发愁时,我们收到了村委会发的大学生补助款,还有教育局的助学金。听他们介绍,在校期间女儿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奖学金等,这些钱能够让我女儿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并帮助她完成学业。就这样,我家出了第一个大学生。

  我要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的关怀就像太阳,温暖了我的生活,点亮了我的人生,让我们家过上了好日子。习总书记说的“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话语还在我耳边回响。我一定会教育好子女,做一个爱国、守法、诚信、友善的人,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建设美丽家乡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静 ]